差速锁电子执行器中的塑料轴承

Lynna Liu (刘银) | 10月 9, 2020

现在几乎所有的汽车都会装配差速器,其作用是什么呢?

发动机的动力通过两个半轴分别输出到两侧的车轮,当车辆直行时,左右两侧的车轮会保持相同的转速。而如果当车辆拐弯时,内侧的车轮必然会慢于外侧的车轮,差速器可以让两侧车轮产生转速差,既可以保证两侧车轮有动力输出,还可以保证车辆顺利转弯。如果没有差速器,内侧车轮在转弯的时候就会打滑。轻则加速轮胎和传动系统的损坏,重则导致失控,甚至是翻车。所以差速器是传动系统中非常重要的部件。一般布置在前驱车驱动桥的叫前差速器,布置在后驱车驱动桥的,安装在四驱车中间传动轴的叫中央差速器。


差速锁是什么?

有了差速器,仅仅能够满足汽车在铺装路面行驶,并不能满足越野的需求。因为,当一侧的车轮附着力严重不足的时候,差速器反而成了致命的缺点,它会把更多的动力给打滑的车轮,从而车轮空转。即使猛踩油门,也没有办法脱困。而越野车型必须解决车辆脱困的问题,所以差速锁就诞生了。差速锁顾名思义就是锁止两侧车轮,不让车轮产生转速差。主要是为了让车辆提升脱困的能力。比如一辆四驱车,三个车轮同时沦陷,前后轴差速锁和中央差速锁就可以把三个打滑的车轮锁止,把动力全部输出给一个有附着力的车轮上,这样车辆就可以顺利地脱困。

最新设计的差速锁电子执行器采用了丝杠驱动的结构,执行杆一端选用了ESTM可调心的基座轴承,降低系统整体对安装精度的依赖。中部由两个iglidur GSM的轴承支撑,另一端为带法兰的G型轴承。

Mercedes SUV G class differential lock bearing

越野车的灵魂就是能够载着你到尽可能多的地方去,无论是沙漠、海滩、山地、泥泞、雪原、陡坡……所以塑料轴承的耐腐蚀、不生锈、无需额外润滑的好处在这里得到了充分的体现。

如果您也有类似的应用,欢迎联系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