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EN45545标准的igus高性能塑料聚合物

John Ji | 30 9 月, 2020

在欧洲现代化高铁车辆的应用装配过程中,装配流程必须经过符合EN45545标准的测试和评估。这是非常耗时且形式化的流程。

轴承的工作环境,材料的重量等因素在选用时都需要被考虑到。

易格斯能在哪些方面帮助提升符合标准的产品设计呢?

首先让我们来了解一下多样性的材料。易格斯的材料家族拥有60余种材料,分别是iglidur系列(应用于轴承技术)和igumid系列(应用于拖链)。每一种材料都有适合的应用领域。G型材料是滑动轴承领域的标准材料。这是绝大多数应用的理想解决方案。但是只有两种材料完全符合EN45545 (HL3)的标准。其中一种iglidur RW370能应用于滑动轴承、非标部件以及挤出成型的棒板料等。另一种材料是igumid GV0 GF,主要应用于拖链。

那么这些材料是否可以用于制造耐磨零件呢?答案是肯定的,但也有些例外。

如果只考虑一些关键点,你会很快发现滑动轴承不需要完全严格遵守EN45545标准。

一方面,滑动轴承通常被嵌入金属外壳,并有一根金属轴贯穿其中,形成一套摩擦组件来共同工作。这意味着只有轴承的两个顶端是暴露在外面的。另一方面,大多数滑动轴承的结构都非常轻巧小,而相应的重量都维持在10克以下。对于低质量的小物件,这意味着已经符合相应的阻燃标准。在符合这个条件的前提下,任何的iglidur材料都可以被使用在上述需要阻燃条件的环境里。

但如果组件偏大呢?比如滑门导轨、列车车厢之间的拖链,以及转向架里的摩擦板件。

这些组件的重量都超过了10克。那么接下来要确认的是组件是否接近其他易燃部件。让我们假设转向架里的摩擦板件只能配合阻燃部件,或者离易燃部件至少有20至200毫米的距离。由于是户外应用,只要摩擦板件的重量小于400克,那么所有iglidur的材料也都是足以可以匹配应用的。

但是拖链的重量是通常超过400克的。一条E4.56拖链每一米重达3公斤。这就意味着轻于2公斤的拖链必须符合R24的要求,2公斤以上的拖链则须符合R22/R23的要求。igumid GV0 GF是唯一能用于拖链的材料。

至于导轨,让我们假设整扇门(包括橡胶密封圈、塑料把手等)含有1600克易燃物质,那就意味着这些材料没法满足阻燃的标准。

现在我们需要逐个来审核每一个部件并通过应用。 假设在滑动门里,导轨是最大最重的易燃部件。为了通过装配计算,材料必须充分符合R22 或R23的要求。如果我们要减少以上易燃物质因素的影响,我们必须使用 iglidur RW370这种材料。即便假设导轨的重量是800克,还是不足以使整个滑动门系统运作。我们不得不在材料计算中重新审视其他部件的使用,比如密封圈,直到这个组件的相关材料都完全达到要求。

所以,对于阻燃要求的应用,igus能根据您的具体要求提供不同材料的方案,即使是最严格的EN45545,igus也有完全符合标准的材料可以满足。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EN45545 轨道交通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