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lidur H2/P210用于上车自动折叠踏板

Lynna Liu (刘银) | 25 9 月, 2020

提到改装车,有一个部位的改装现在已经很普遍,那就是SUV的上车踏板,尤其是底盘高的车型,为了方便乘客上下车,安装一套踏板几乎是车主的必选。上车踏板有固定和电动折叠两种,实现电动可折叠功能之后,上下车更加便捷,档次也得到提升,更重要的是汽车行驶风阻能减小,更加省油。对车辆动力、外观、舒适性要求高的改装车友来说,给爱车配一套自动伸缩踏板,即便花费大几千元,也是非常值得的。

上车踏板的风阻示意图

一套电动可折叠的上车踏板,其运动机构实际上是一个带有延伸部分的四连杆机构,它的运动轨迹是这样的:

上车踏板的机构运动图

考虑风雪、泥泞、雨水、砂石等恶劣工况,处于运动关节处的滑动轴承发挥着不可小觑的功能,它不仅要耐磨,更要不生锈、不能产生电化学腐蚀,还要能承受气泵对整套踏板施加的6吨重压,满足500万次以上的耐久测试。完整的上车踏板可用到多达20只的滑动轴承,这些轴承分布于各个铰链关节中,iglidur H2 和 iglidur P都因为有较高的强度和耐磨能力而被批量应用。

如果这篇文章对您设计选型有用,欢迎您在下方留言告诉我。

刘银/Lynna Liu

刘银/Lynna Liu
汽车行业应用推广专员
电话:021-80366201
邮箱:lyliu@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