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GRM产品系列:重载应用应如何与dryspin®螺纹相结合

Kevin Huang | 28 8 月, 2020

igus螺母在为重载应用提供解决方案时具有哪些优势?一般在重载应用中使用螺母时,螺母需要满足很多要求,其中最重要的一点是螺纹在高轴向载荷和径向载荷下的耐久性。那么我们塑料螺母是否能胜任这种应用呢?答案是明确的:是的,我们可以!Drylin的开发团队已经把开发出一种坚固耐用的新型螺母作为其主要任务。螺母的特殊设计起着决定性的作用,下面我们将在文章中详细介绍。

除了创新的设计,这款igus新型螺母将会继续采用高性能的iglidur® J的材料,因为这种材料具有良好的耐磨性,自润滑并且免维护,应用极其广泛。

坚固耐用的dryspin®螺纹设计

用于重型应用的新型螺母的特点之一是,其连接尺寸和螺纹角度与商用滚珠螺纹完全相同。特别是与获得专利的dryspin®螺纹技术相结合,比如采用dryspin®技术的Ds16x10和Ds20x5,就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由于采用注塑工艺,经过优化设计后,这种采用了iglidur ® J高性能材料的新型塑料螺母可以代替金属使用,体现了我们产品的优势。没有了法兰的结构,可以更加坚固和安全的进行连接,因为塑料螺母经常发生断裂的部位就是法兰处。为了便于螺母的安装,新螺母设计采用了与法兰螺母相同尺寸的4个均匀分布的M6螺栓孔。

这种新型螺母的最大优势是可以承受较高的轴向载荷。

与传统的滚珠丝杆螺母的传动相比,JGRM系列螺母采用dryspin®设计的螺纹就能很好地补偿径向载荷的增加。JGRM系列现有尺寸,可以和滚珠丝杆螺母进行一对一的更换,螺纹可以根据客户的实际需要进行加工。而采用了具有专利设计的dryspin®螺纹,可以确保螺母的经久耐用。

具有专利设计的dryspin®螺纹

经过钢板加固的重载型螺母设计

为了承受更高的静态轴向载荷,这种新型螺母还提供重型版本,与标准螺母相比,可以多承受最高达30%的静态轴向载荷。重型螺母的前面设计安装了不锈钢板,法兰安装尺寸保持不变,负载却高达6Mpa。有了不锈钢板,螺丝头不再直接锁紧在塑料上,而是锁紧在不锈钢板上,这样螺栓产生的力可以通过整个不锈钢板来进行分摊,将力分散在整个安装表面上,这种设计的螺母可以承受高达6Mpa的轴向载荷。重载螺母非常适合静态载荷非常高、动态载荷较小的应用。

新型螺母的装配

螺母的装配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完成。一种是直接连接到部件上;另一种是螺母可以安装在部件中。

一个有螺纹的中心孔和四个M6圆柱螺丝在安装的时候要确保安装方便和安全拧紧。它们帮助螺母吸收高径向载荷,并且不会产生振动的问题。

总结

JGRM丝杠螺母是传统滚珠丝杠的一种坚固而经济的选择。 它的特点是在轴向和特别是静态载荷下具有很高的稳定性。 此外,丝杠螺母比类似的滚珠丝杠单元更能承受径向载荷。 组装过程中的可变性是JGRM丝杠螺母的一大优势。 重型丝杠螺母可吸收多达30%的轴向载荷。 使用注射成型螺母的优点在于成本最低、形状可自由设计。目前提供多种标准产品,尺寸信息请点击:

技术提升

  • 新的丝杠螺母设计使固定更加稳固
  • 尺寸与传统滚珠丝杠可相匹配
  • 坚固,无需法兰设计就能从正面安装稳固
  • 提供带有金属板的重型版本,用于承受更高的轴向载荷

降低成本

  • 经济型,注塑成型方面进行了优化
  • 所有带Ø14、16、18、20螺纹螺母的另一个选择
  • 替代金属滚珠丝杠螺母

依据

  • 螺纹中心孔和4个M6圆柱头螺钉使安装简便
  • 使用寿命可以在线计算
  • 与法兰螺母相比,重型螺母可承受的静态轴向载荷高30%

可持续发展

  • 塑料代替金属,重量轻,惯性低
  • 圆角螺纹轮廓可降低噪音
  • 免润滑和免维护操作
  • 由于获得专利的不对称性设计,螺母寿命更长

更多相关文章

丝杆配置器

dryspin® 在线丝杆配置器 让每个人轻松成为设计师

Kevin Huang | June 2, 2020

寻找丝杆的过程往往要耗费用户大量的精力,从确定合适的参数到加工丝杆,比对价格等等,整个过程需要几个小时乃至数天的时间。采用drylin® Dryspin 在线丝杆配置器,任何人无需CAD软件也可快速完成丝杆订制,还可以直接完成在线订购。

继续阅读……

黄宇波

黄先生 (Kevin Huang)
Tel. 021-8036 6699
M.P. 13816366092
khuang@igus.net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