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车辆制造中的角度补偿

Kevin Huang | 21 7 月, 2020

无论是在公路/铁路车辆的焊接结构中,还是在双层火车的内部;在任何地方都可能会 有公差的问题,这要求您能够对其进行补偿。尤其对于直线运动、 摆动或 转动的正常运行是十分重要的。

直线导轨通常用于铁路建筑车辆或运输公司的市政车辆,由于温度,制造和装配公差的影响,直线导轨的顺畅动可能会受到影响。例如,如果要通过两根圆轴做导向的高度调整,是可能使它们100%对齐。

这里就需要用到具有更大间隙的浮动轴承。因为浮动轴承仅安装在两根导向轴的其中一根上,所以这对导向精度没有影响。在另一个轴上,仍然有固定的轴承,这些轴承决定了导向精度。

对于drylin W和drylin R直线导轨,有多种浮动轴承,可在Y或Z方向提供足够的间隙 。间隙补偿的范围为+/- 0.2mm至+/- 3mm。

在有轨电车和城际列车的内部,通常需要补偿枢摆动动中的公差。它可以用于滑动/旋转门和舷梯的机械手,或者用于扶手的安装。


有多种形式的带角度补偿的igubal轴承,包括球面轴承、杆端和角接头。根据轴承的不同,最大倾斜角度可以达到40°。

借助新型金属聚合物的杆端轴承,法兰轴承和轴承座轴承,igus球面轴承现在也可用于火车外部的受电弓,前保险杠和制动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