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材料 – 塑料有机物挥发?气味? 甲醛?

Martin Liu | 29 3 月, 2020

材料雾化一般指单一一种材料的零件释放气体并在周围物体上凝结的现象,主要跟车内温度升高有关,典型现象是黑色涂层或灰尘附着在车顶、车内壁柱上的,玻璃隔热效果不佳的汽车内雾化会特别明显。汽车内饰各种不同材料雾化释放气体,可能会污染仪表板,雾化量大时,会凝结在前后窗玻璃和车灯玻璃上 ,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车灯的透射性,增加行车的不安全因素。

VOC是挥发性有机化合物的统称。这些有机化合物集中在汽车内饰中密不透气的覆盖物之下,比如塑料面板,它们并不总是牢牢嵌在塑料和粘合剂的分子间,当他们释放到空气中后,或成气态,或成可见的雾状。车内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过高,会刺激眼睛、鼻子、喉咙、皮肤,引发过敏反应。

如何防止汽车内部雾化现象?

现如今几乎所有的乘用车,只要乘客能接触的塑料,都是采用的低污染材料,比如仪表盘、方向盘涂层、遮阳板或者换挡把手。更进一步,主机厂现在也越来越重视装在汽车内部的小零件的材料安全,比如塑料滑动轴承。

低雾化,iglidur滑动轴承材料满足什么条件?

汽车里面能用什么塑料材料,一般都会由主机厂基于法律要求进行管理规定的。易格斯(igus)为汽车内部的运动功能件提供了许多各种不同的塑料材料,这些材料符合下列法规:

•气味(VDA 270 variant B)

•起雾(DIN 75201-B)

•有机物散发(VDA 277)

•甲醛(VDA 275)

•燃烧测试(FMVSS 302)

fogging chart

用于汽车的iglidur材料 安全性检测值

iglidur 材料不仅重量轻、降低噪音、降低成本,而且还满足材料安全要求。如果不知道怎么选择材料,您可以前往iglidur 专家系统,输入工况和尺寸等等参数,就可以计算、筛选到寿命合适的塑料材料。您也可以邀请易格斯离您最近的销售工程师前往现场支持。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