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行效应是什么意思?

Lars Butenschön | 12 7 月, 2019

How Can We Help?

爬行效应是什么意思?

你在这里:
< 全部话题

爬行效应是指两个固体相互滑动时产生的冲击运动。 当移动体的静摩擦远远超过滑动摩擦时便会出现这种现象。
 
想象一个场景,你想在光滑的地板上推一个沉重的纸箱。 纸板箱很重,所以要用很大的力克服阻止纸板箱移动的静摩擦。 纸箱滑动了。 由于表面很光滑,动态摩擦很低,纸板箱很快就加速了。 然而,纸箱的快速滑动运动使我们向纸箱传输的力变得更少。 最后,作用在纸板箱上的力不足以克服静摩擦。 纸板箱停了下来,这就需要我们再次施加很大的力来克服静摩擦,并重复上面的过程。 粘着——释放——滑动——制动——粘着——释放……事实上,这种影响要快得多,而且非常不稳和吃力。 .
 
这种现象发生在许多领域。 雨刷在汽车的挡风玻璃上艰难运转。 当在黑板上写字时,如果你把粉笔放错角度,粉笔就会发出吱吱声。 还有门的吱吱响。 而弦乐器(如小提琴和大提琴)需要这种效应才能正常进行演奏,因为这类乐器所发出的声音是由粘滑效应和琴弦与琴弓之间的振动所引起的。
 
}但摩擦优化材料不需要这种效应。 否则产生的振动会传遍整个结构,并造成刺耳的噪音。所需的滑动运动因此变成不规则的打滑,增加了轴承的磨损。 可通过以下方式阻止这种效应:减少静摩擦和动态摩擦之间的差异,使用减振材料,改进总体结构的刚度(见预载轴承),或分隔摩擦中的元件(如使用润滑油)。

1. 力 > 静摩擦
力(箭头1)克服静摩擦(箭头2)。 纸板箱开始移动。

2. 力 = 静摩擦
静摩擦变成动态摩擦(箭头2),纸箱快速滑动。

3. 力& 它;滑动摩擦力
力(箭头1)不足以克服滑动摩擦力(箭头2)。

4. 力 &它; 静摩擦
动态摩擦变成静摩擦。 受力不足,纸箱停止滑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标签:

相关问题

你的评论
欢迎您对本文发表评论,我们期待您的意见!

文章关键词:

滑动轴承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