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设置、切割:“模块连接”确保木材行业能源供应系统能够快速调试。

Jen Chen | 31 3 月, 2023

尽管这个行业起源于伐木工人时代,但现在所有的工业操作都已实现高度自动化。我们目前的客户使用一整套大型机器来制造家具。机器内部有特殊的隔板,木材在隔板后等待进入下一道工序。这些机器加工精度高,每天保持 24 小时运行。此外,每台机器都有两个轴向电机、许多传感器和其他信号,这就是为什么中央集成的紧凑接口具有显著优势。

通常情况下,这些机器在出现计划内或计划外停机检修的情况下,可能面临后勤服务的挑战。一方面,可以订购一个现成的系统,其中包括 100 米长的电缆和中间插头,这个相应的重型系统需要穿过拖链内部进行安装,这需要花费大量时间和精力。或者,也可以选择采购更易于操作的单个部件,但在组装和完成时需要花费更多的时间,容易出现错误。

此外,多台机器通常是彼此独立工作的,但它们会通过安全电路相互连接。如果其中一台机器发生故障,所有四台机器都会停止运行。因此,当机器发生故障时,能够快速安全地更换整个能源链至关重要,以节省宝贵的时间。

模块连接:现成的接口解决方案

现成的 readychain 完整解决方案通常提供最大的优势。设计时充分考虑了已安装的能源链,包括即插即用的接口解决方案——模块连接。这意味着可以将不同类型的电缆,包括伺服电缆、总线电缆和数据电缆,安全地连接到一个接口中。得益于模块连接的模块化结构和众多的应用可能性,“模块连接”才能够以紧凑且安全的方式实现连接。

借助 igus 接口解决方案,现在每个系统操作员都能够完全安全地拔下和插入自编码的接头组件,无需专业人员的操作。这些单独配置的组件提供了高度的模块化和安全的生产流程。在这种系统连接工作通常需要几天的时间。“模块连接”不仅大大简化了操作,而且显著降低了停机时间和维护成本。

使用模块连接,插件模块可以通过模块化系统进行单独配置。在这里,一个外壳可以配备多达四个不同的插头插件。接着,这些外壳可以相互连接在一起,使得模块在个体宽度和高度方面几乎可以实现无限变化。各种配件(例如安装板、标签载体、锁定元件和各种去应力元件)使“模块连接”能够融合成一个完整的链式插件模块。另一个优点是:只需要安装实际需要的插头插件。可以根据一层或多层结构,相对应调整内部填充及连接器模块。这种应用功能和设计理念,为每种应用提供理想的电缆连接。

模块连接

单击此处了解更多关于 igus 独特界面概念的详细信息。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