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高端TPE电缆节省安装空间,同时延长使用寿命

Jen Chen | 30 11 月, 2022

你是否熟悉这样的场景:暑假即将结束,你在酒店匆忙安排回程事宜。酒店房间里的你在忙乱中,想尽最大努力将行李箱收拾整齐,却发现已经没有足够的空间了。奇怪的是,出门时明明打包得很妥当。难道是行李箱的可用空间变小了吗?

机械设计中的空间不足

在机械和设备工程中也有类似现象:可用空间越来越小,机器必须变得更加紧凑,同时满足更高的要求,包括使用的电缆。对伺服电缆来说,除了常用的温控/刹车对线外,还需要用于总线或测量系统传输的额外芯线。而且,由于机器的设计越来越紧凑,对移动供能系统中所有电缆的机械要求也越来越高。

但这些机器和系统都经过精心规划,不会像度假打包时那样胡乱塞填。设计师清楚,只有少量空间可用于安装拖链和电缆,因此必须合理布局。例如,典型的PUR伺服电缆(4G1.5+(2×1.5)C)C 的外径在  11.5mm和13mm之间。通常的弯曲系数为10xd到15xd,在最好的情况下,最小弯曲半径为115mm,在最坏的情况下,最小弯曲半径为195mm。机器的安装空间必须相应地变小或增大。

使用chainflex®实现最小弯曲半径

但是如果没有足够空间,或者对移动要求很高,怎么办?这正是igus推出高端TPE电缆的意义所在。除了与拖链匹配的PVC和PUR外护套材料外,igus®还提供了CF29.D伺服电缆系列和CF11.D测量系统电缆系列等理想选择。这些电缆均配备了无卤素TPE外护套且完美匹配绞合和屏蔽需求,其弯曲系数仅为6.8 xd。因此,若使用组合为(4G1.5+(2×1.5)C)C 且外径为13mm的伺服电缆,可以将前一示例中的115mm或195mm 的弯曲半径减小到85mm。

与市场上常见的PUR伺服电缆相比,使用CF29.D系列, 机器可以节省220mm或230%的空间。

因为所需空间是拖链半径的两倍加上相应的拖链高度。

用于狭小安装空间的高端电缆

最简单的情况是,您只需为下次旅行购买一个更大的行李箱即可解决空间问题。在机械和设备工程中,这显然不是可选方案,因为机器将不断趋于紧凑。而 chainflex®的高端TPE电缆正是驱动技术中反复出现的空间问题的理想解决方案。实现以最小的弯曲半径确保最佳的使用寿命。

试着在这里计算和比较您应用领域中的电缆使用寿命。或者直接联系我们,我们很乐意帮助您找到合适的电缆。

测试案例

在 igus ® 内部测试实验室进行了测试。使用CF29.D进行的5034测试完成了4500多万次循环。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