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弯曲半径动力电缆

Jen Chen | 29 11 月, 2022

如今,在大城市中,人们寻找停车位时都会发现,空间往往是个问题。汽车变得越来越大,路上的车辆也比二三十年前多很多。然而,如果将现代汽车的内部空间与20世纪80年代的内部空间进行比较,你会很快发现,现代汽车的后备箱要小得多。首先,这是因为现代汽车配备更安全的乘客舱。翼梁更坚固也更厚。此外,现代汽车采用了更多先进技术,这些技术也必然与整个车辆融合。同时,现代汽车内饰更为华丽,因而更美观。

设备和系统的情况也是如此。现代工业设备承载了更多技术,而且市场要求机器更加紧凑,这也影响了拖链的安装空间。因此,大量传感器和总线传输电缆也必须与电机电缆一起以最小弯曲半径安装在拖链中。

小弯曲半径动力电缆存在的问题

特别是对于需要大功率电机的机器,例如生产大型电视机的显示屏时,175mm的弯曲半径可能是一个挑战。一根4G16mm²屏蔽动力电缆的外径通常在22mm和25mm之间。如果计算弯曲系数,可以发现外径为 23mm时,使用上述拖链半径所对应的弯曲系数为7.6xd。当然,也有针对这种弯曲半径设计的电缆。然而,应注意的是,由于铜含量高,具有大横截面的电缆非常坚硬。因此,在拖链运行中塑料材料会受到很大压力,可能会出现外护套断裂的情况;在长行程应用中,较软的外护套材料(如 PVC)也同样会起旋。

确保您选择了合适的外护套

igus®提供外护套材料为PVC、PUR和TPE的chainflex®高柔性动力电缆。较小的弯曲半径代表较高的机械应力。因此,我们更推荐使用带无卤TPE外护套的电缆,因其与PVC和PUR相比最耐用,预期使用寿命明显更长。此外,TPE外护套的电缆具有很高的耐油性,并且对各种化学品的耐受性更佳,其耐磨性能也明显优于PVC或PUR电缆。igus®的所有无卤素TPE电缆均已获得UL认证,因此也可在美国使用。

另一种解决方案是转换为四根单芯电缆,而不是四芯电缆。这样做的优点是,可以选择更小弯曲半径的拖链。除此之外,这种解决方案通常还有助于降低成本。在起重机行业,STS起重机已应用多年。

计算使用寿命

您的应用领域是否有严苛要求?是否想了解chainflex®电缆的使用寿命?通过我们的使用寿命计算器,可以轻松计算您驱动技术中电缆的使用寿命。此外,igus®为所有chainflex®高柔性电缆提供36个月或最高 1250万次双循环的质保承诺

请随时联系我们,帮助您选择合适的电缆。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