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us销售额再创新高:拥有18.8万名活跃客户,交付能力提升32%

Jen Chen | 19 10 月, 2022

2021年,针对驱动电缆、齿轮等各种运动塑料产品,igus的用户订单交付量和交付能力都大幅度提升。而igus之所以能够满足这些激增的需求,是因为我们于2019年在生产和供应链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而且这种大规模的投资还会一直持续到2023年。与此同时,igus设立的企业目标也备受瞩目:朝着二氧化碳中和以及零塑料浪费的目标不断前进,向着成为“一家对用户最友好的公司”而努力。

“过去一年里,在产品销售价格几乎没有变动的情况下,igus的销售额增加了2.34亿欧元,并且所有的产品都是由我们自己生产和采购,这是前所未有的。”igus首席执行官Frank Blase说道,“在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创造了奇迹。经历了经济疲软的2020年,我们依然幸运地完成了我们的2021年投资计划。”   2021年的营业额为9.61亿欧元。  

2021年,igus的营业额比上一年增长32%,这意味着我们去年的营收比创纪录的2019年还要多26%。这一年里,我们内部称之为“NO.1 产品目录”的计划也开始实施,这个计划让我们的库存产品又新增了8万多种。而且,通过全球15个配送中心,现在至少25%的目录产品可以在当天或24小时内完成交付。“可能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去年igus全线产品的销量几乎同步增长。”Blase补充道。与此同时,igus的线上业务也取得了很大进展。2021年,igus的线上销售额增长55%。“在线上,客户可以当即决定哪款工程塑料解决方案可行,并直接订购,随后我们会将产品快速交付到他们手中。这也是我们致力于实现“成为对用户最友好的公司”这一目标的一部分。”Frank Blase说道。  

交付能力提升32%,库存产品新增8万种;同时,igus将继续在产品生产和交付方面加大投资:位于igus科隆园区、占地2万平方米的新工厂正在建设中(详见上图,新工厂预计将于2023年5月完工)。(来源:igus GmbH)

新增500台注塑机——重大投资仍在继续

很多市场的产品短缺促使igus决定短期内在产品运输方面加大投资。与此同时,我们也在持续投资以获得更高的产能。自2020年以来,我们一直在不断提升和优化科隆基地的产能,截至目前已新增500台注塑机,其中300台已投产使用。同时,位于科隆的新工厂也正在建设当中,预计将于2023年5月1完工,届时它将为我们新增2万平方米的生产空间。去年,我们还建成了可容纳1.2万个托盘的新仓储基地。igus科隆园区的进一步扩建计划目前也正在实施当中,将新增2万平方米的区域。此外,位于全球各地的35家igus分公司也均在扩建,总扩建面积达6万平方米。

新增168项创新——提高无尘室产品的产量

来自50多个行业的客户不断向igus提出新的挑战。其中一个案例就是用于芯片生产的无尘室电缆。“客户对e-skin flat等igus新型高柔性电缆解决方案的需求量很大,尤其是来自蓬勃发展的半导体行业的客户。”igus无尘室行业经理Peter Mattonet表示,“igus电缆可以在几分钟内快速更换是制造业领域的一大革新,有利于提高产量。”

尽管2021年我们实行了居家办公的工作模式,但是igus的创新速度并没有因此放缓。去年,我们新推出了包括采用注塑成型工艺制成的运动塑料齿轮在内的168项创新,并将igus在线商店的可选产品种类增至740种。其中,成立仅四年的igus智能塑料业务部在2021年里推出了12款用于状态监测、预测性维护和物联网的新品。这些新品与可实时监测的以太网电缆以及由太阳能驱动的可集成“EC.I”状态传感器结合使用,可为用户避免机器的意外停机。 

推出更多数字化服务——用户在线自建工程的日访问量达5000

2021年,igus推出了一项数字+人工服务——RBTXpert,旨在帮助用户实现低成本机器人集成,它提供在线咨询服务且保证产品价格透明。在交付解决方案前,igus专家会先在占地400平方米的客户测试区就客户要求对其自主搭建的产品进行适用性检查。在成本方面,典型解决方案通常需要共计8500欧元的硬件成本以及20小时的集成时间,这对用户来说意味着成本回收仅需数月。目前该服务已在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上线,另有14个国家正在筹备中。另外,我们还新推出了三款在线工具,现有的igus在线服务工具总数达到了58个。“去年,我们的用户在线自建工程量翻了一番,每日的新增访问量达5000次以上。”Frank Blase说道。

位于科隆的igus生产基地新增500台注塑机,另有100台旧注塑机被替换成节能40%的新机型。igus希望可以在2025年实现气候中和生产的目标,目前目标进度已完成95%。(来源:igus GmbH)

环保方面取得巨大进展——气候中和、资源节约、再循环

为了实现2025年气候中和生产的目标(指针对《温室气体核算体系》所提出的范围1和范围2排放目标,目前我们已完成95%),igus去年实施了各种项目,其中包括将100台旧注塑机替换成节能40%的新注塑机,以及进一步优化的能源管理,并于今年3月底获得了相关ISO认证。此外,我们去年在23个国家共植树15687棵,同时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能直接回收的塑料废物量减少了21%。与此同时,igus推出的chainge全球拖链回收计划近年来也在不断发展,并正在全球范围内深入推广。今年,igus将展示其首款完全由回收材料制成的拖链产品,其所使用的全部材料均来自于chainge回收计划。

免润滑世界

上述产品和服务,以及其他100多项运动塑料新品,都会在即将到来的第三届igus运动塑料展上进行展示。

Frank Blase表示:“毫无疑问,目前国际局势紧张,新冠疫情反复。但与此同时,我们也应该继续努力推动技术进步。”通过运动塑料来推动运动世界的发展是igus的奋斗目标。而免润滑塑料就是我们为实现这一目标所做的努力之一。相关数据显示,每向环境中排放一升润滑油就会导致100万升饮用水被污染。而根据2006年的数据,全球每年的润滑剂排放量已经达到了2270万吨,对土壤和水域造成了严重污染。因此,越来越多的客户开始向igus寻求免润滑的解决方案。“期待与您在展会上相见,您会在这里找到许多有趣的igus创新,包括针对移动应用的各种创新。”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