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寿命延长60倍:igus推出全球首款专门用于DLP 3D打印工艺的耐磨工程塑料

Jen Chen | 10月 19, 2022

用于3D DLP打印的新型iglidur i3000材料,可制造出毫米级精度的坚固耐磨件

igus现推出全球首款专门用于数字光处理技术(DLP)的3D打印工程塑料——iglidur i3000。它可用于增材制造尺寸极小、极精密的耐磨部件,成品的使用寿命比采用常规3D打印树脂制成的长30至60倍。与此同时,igus的3D打印服务也会增加DLP打印工艺选项,为客户实现0.035毫米的打印精度。

对于毫米级部件的制造来说,3D DLP打印工艺是一个非常好的选择。与其他3D打印技术相比,3D DLP打印工艺可以实现极高的分辨率,打印精度可达0.035毫米,大约是一根头发丝的二分之一。而之所以能够实现如此高的精度,是因为3D DLP打印机中的投影仪将3D模型逐层铸造在特殊的液体树脂表面。然后,相应区域在光的照射下成型,层层固化。在此过程中,建构平台会逐层降低,模型层层曝光,最终构建出尺寸极小的部件,比如齿尖厚度仅有0.2毫米的齿轮等。通过这种工艺制成的齿尖表面非常光滑,无需进行任何后期处理。而采用DLP 打印工艺对igus新型iglidur i3000-PR 3D打印树脂进行加工,就可以获得更加耐磨的工程塑料件,部件在移动应用中的使用寿命也会显著延长。

igus新推出一种3D打印树脂,可用于增材制造小型耐磨件,制成品的使用寿命可提高60倍。(来源:igus GmbH)

使用寿命延长60倍

尽管DLP 3D打印工艺可以实现极高的精度,但它也有一个缺点。”使用这种工艺经常会遇到的一个问题是,由市面上现有的3D打印树脂制成的小型部件(如用于模型制作的齿轮)不够坚固,使用寿命较短。”igus增材制造负责人Tom Krause说道。为了解决这一问题,igus开发出了一种专门用于DLP 3D打印工艺的新材料——iglidur i3000工程塑料。这款塑料经过摩擦优化处理,更加耐磨。”我们在实验室里将这款材料与10种市售3D打印树脂进行了对比测试,结果显示,iglidur i3000的使用寿命至少是这些市售材料的30倍。在某些应用中,其预计使用寿命甚至比常规材料长60倍。”新材料的另一个优点是,它完全无需润滑和维护。这是因为材料中集成了大量微小的固体润滑脂颗粒,这些颗粒会在部件运动时被逐渐释放出来。

快速制造小型定制件

用户不仅可以向igus订购新型3D打印树脂本身,还可以直接订购由该材料制成的部件。igus的3D打印服务也在不断扩大。除了以往已提供的选择性激光烧结(SLS)和熔融沉积成型(FDM)这两种3D打印工艺外,现在又新增了DLP 打印工艺。通过DLP打印技术,igus可以为用户轻松打印出具有极精细外纹理和内纹理的部件。”目前,igus正与第一批客户合作对产品进行beta测试。与此同时,DLP 3D打印工艺也会尽快纳入到igus在线工具中,这样一来,客户就可以直接在线上传部件的STEP文件,只需几步操作就可以轻松配置齿轮。”Krause补充道,”通过igus的3D打印服务和在线配置工具,用户可以快速获得自己所需的耐磨定制件,不用再像以前那样等待数周。去年,仅在igus的科隆基地,就使用3D打印技术生产了20多万个耐磨部件。igus的3D打印部件没有最小起订量,上限为1万件。对于遇到生产瓶颈或其供应链暂时受阻的客户来说,3D打印会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