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起旋是什么?如何避免它?

Jen Chen | 31 8 月, 2022

需要处理电缆或在应用中使用电缆的人通常听说过所谓的起旋。今天我们来详细的解释什么是起旋,它的形成过程是什么,以及如何避免它。

起旋

大家都知道开瓶器,市场上也有无数不同的款式。虽然它们的品质不同,但它们有一个共同之处:都有一个部分是用来拔软木塞的螺旋钻。

但在说到电缆时,就最好不要对像螺旋钻这样的状态感到熟悉了。

电缆起旋

不幸的是,这种形式的“螺旋”在电缆上也可以找到。这就是所谓的起旋。持续的过度弯折会导致电缆变形。这样的变形可以从外部用肉眼看见,并且看上去类似于开瓶器的螺旋钻。起旋产生的原因通常是电缆安装不正确或电缆质量不匹配需求。在这种情况下,电缆不能以理想状态适应其所在的应用,也不能再承受应力。

动态应用对电缆要求很高。这些电缆需要承受高拉伸应力和来回交替的运动。在某些情况下,这会导致电缆起旋,进而导致芯线破裂,最终使机器停止运转,生产陷于瘫痪。我们希望避免这种情况。

如何避免电缆起旋?

这个问题的答案很简单:选择正确的电缆。

我们的chainflex电缆是专为拖链中的动态应用而开发的。这里的关键在于我们电缆的特殊结构,这些结构使电缆非常有“弹性”。我们的电缆芯线以短节距成束绞合,结合甲胄式挤压成型的内护套和外护套,使电缆具有必要的稳定性。这种设计允许电缆芯线在短距离内抵消运行过程中施加在绞合结构上的挤压力和拉伸力,并防止绞合结构在护套下产生松动。

多年来,我们已向许多用户证明了我们电缆的品质。

您的电缆是否也有过起旋?让我们的专家来看看,即可亲自了解我们电缆的质量,并享受我们的质保承诺带给您的好处。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chainflex 电缆破裂 电缆起旋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