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应用中的屏蔽电缆

Jen Chen | 6月 30, 2022

在一些文章中,我们曾提到适当的屏蔽对电缆有多么重要。今天,我们会进一步了解电缆的这个组件,尤其是在移动应用中的屏蔽电缆。

在此过程中,我们还想回答以下问题:

电缆为什么要带屏蔽?在进行屏蔽防护方面,我们需要注意什么?

为什么要使用屏蔽电缆?

电缆的屏蔽层可提供电磁兼容性保护作用。它可以防止电缆内部的干扰信号传输到外部,致使干扰其他电缆甚至电气设备。此外,屏蔽层还能够确保外部干扰不会进入电缆内部。

电磁兼容性保护是指什么?

EMC 代表电磁兼容性,意思是不同的设备不会相互影响。为了确保这种保护,就必须对电缆进行电气屏蔽处理。样本上标注的屏蔽层光学覆盖率用以表示这种保护效果。它表示的是光学上屏蔽层所能覆盖的电缆区域。

例如,如果电缆采用铝箔作为屏蔽层,那么它的覆盖率可达100%。而chainflex 电缆采用镀锡铜丝编织构成的屏蔽层,其光学覆盖率最高可达90%。

进行屏蔽防护时需要注意什么?

太过“尖锐”的屏蔽层编织角度或仅使用铝箔屏蔽,都有可能导致错误,如屏蔽层破损。为确保这些故障不再发生,我们的 chainflex 屏蔽电缆按照应用类型,分别采用编织屏蔽或缠绕屏蔽。

对于拖链内直线应用的编织屏蔽层来说,尤为重要的是采用平角编织。如此在移动过程中,电磁兼容性保护才能始终良好,因为屏蔽层孔隙仅在半径范围内以最小的方式打开。

直线运行和扭转应用的差异

电缆的屏蔽层必须根据应用类型进行选择。我们的 chainflex 电缆区分用于拖链中直线运行的电缆,以及用于机器人上扭转应用的电缆。

对于直线运行,不应使用与扭转运动相同的屏蔽层,而应使用上述的编织屏蔽层。

编织屏蔽层

而对于扭转应用中的电缆,我们采用缠绕式屏蔽层(如果可以的话)。这里,屏蔽层的铜丝不是编织的,而是沿着一个方向缠绕。从光学角度来看,这相当于将屏蔽层以螺旋方式缠绕在电缆内部结构上。

缠绕屏蔽层

这样,在扭转应用中电缆也可以确保高屏蔽覆盖率,因为屏蔽层可以顺势在运动中打开和关闭。 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帮助和建议,以便您也能找到适合您的应用的电缆。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电磁兼容性 覆盖率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