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中压电缆?

Jen Chen | 30 6 月, 2022

大家都曾听过高压电缆这个术语,也知道如何对其进行分类。但什么是中压电缆?它可以应用在哪里,又有什么特别之处?可以在下面的这篇文章中找到这些问题的答案。

什么是中压电缆?

“中压”这个术语在电气工程中指的是用于1000V 和 30kV 之间的电压。然而,这个定义并不准确。

中压电缆可以用于何处?

在我们电网中,中压电网可以为一个地区提供电能,但它不可用于跨区域的电力交换,它们是高压电网和建筑安装之间的电压等级。一些较大的电力客户,如工业公司、医院、大型游泳池和大型广播电视塔,通常都由内部变电站来提供专用的中压电力供应。对于牵引供电电压在 15kV 和 25kV 之间的铁路用电源,该电压也被成为是中压。

随着能源需求的增加,起重机或传送系统等大型系统也需要中压电缆供电。在使用同一种电缆的情况下,可以通过增加电压来传输较低的电流,这种方式可以减小电缆导体的标称截面积。然而,与固定安装的布线系统不同,在这些应用中,运动部件必须要有电力供应。为此,电缆要能实现日益增长高动态下的长行程应用。所以,这些应用中的中压电缆必须专门为长期运动而设计。

行程441米的卸船起重机

中压电缆 CFCRANE

igus专门为这些应用研制出了 CFCRANE中压电缆。对于高达 6/10kV 的电压,该电缆的行程距离可达1千米。归功于所使用的材料,CFCRANE 适用于室内和室外应用。和所有的 igus 电缆一样,CFCRANE 也通过了内部测试实验室的测试。电缆被证明可以在10xd 的弯曲半径下持续使用,以及高达36个月的质保使用寿命。

chainflex电缆CFCRANE.PUR

CFCRANE可采用两种不同的外护套材料,即PUR和“igupren”(一种内部开发的橡胶基护套材料)。“igupren”材料已经被成功使用了几十年,这两种材料都具有很高的耐磨性,因此非常适合在拖链内使用。如需更换(例如电缆使用故障),也可以直接选择PUR版本的库存电缆。

拖链中的CFCRANE电缆

结论 我们的业务是为各种应用找到合适的电缆。我们很乐意为您找到合适的解决方案,请与我们联系。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长行程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