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会喜欢手指上沾满油污?

Kevin Huang | 9 6 月, 2022

滚动还是滑动:免于维护和润滑是决定性因素之一 / igus GmbH

你可能看到过自己的孩子做这样的事情。他们很快吃完一些薯条,然后把手指上的油污抹在T恤上。没人喜欢手指上沾满油污,也没人喜欢衣服上有油渍。如果你的工作与滚珠轴承、齿轮或直线导轨有关,这样的脏污几乎不可能避免,不是吗?

实际上,一种金属部件在另一种金属部件上的运动必须辅以润滑层。润滑油或润滑脂可用于这一目的。如果没有这些润滑物质或没有定期重新润滑,系统就会故障。

因此,润滑脂能确保金属轴承正常运行,但在很多应用中也会带来极大的麻烦。操作人员手指上的油脂是一回事,周围环境中的油脂又是另一回事。在食品或药品的生产和包装过程中,在生产高灵敏度芯片的无尘室中,还有在医疗技术领域和造纸工业中,润滑油脂被视为污染,而非不可避免的有害物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人们进行了百般尝试。

由高性能塑料制成的直线滑动轴承可以解决急需的润滑油脂与卫生、清洁的环境之间的矛盾。塑料在加工过程中已内置有固体润滑剂,不需要额外的外部润滑。一些制造商(包括igus®)明确表示不需要这种外部润滑。

滑剂的基础工程塑料,放大200倍,已着色 / 免润滑直线技术应用

从技术角度而言我们没有任何理由反对使用直线导轨系统,但应该提前检查其能否满足对于精度和硬度的高要求,免润滑解决方案完全可行,也有助于防止不必要的润滑油脂污染环境。试想一下:

仅仅一升废油就能导致一百万升的水无法使用!*
*来源:德国联邦环境、自然保护、核安全和消费者保护部)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