测试电缆——我们每天在 chainflex 实验室做什么?

Jen Chen | 29 12 月, 2021

我们已经写了很多关于我们测试实验室的文章。我们还介绍了特殊的客户测试,并说明了为什么实验室如此重要。今天,我们将进一步介绍常规的电缆测试操作。我们的同事在实验室里做什么?

设置我们自己的或客户要求的测试

我们的目标是确保不断优化电缆,以满足不断提高的要求。因此除了内部测试外,我们还根据客户要求开展了一些定制测试,以便深入检查我们的电缆。

这使我们能够向客户提供有关电缆使用寿命更精确的信息,从而降低了客户机器意外停工的风险。经过测试的电缆不仅给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而且验证了电缆本身的质量和耐久性。

我们的实验室测试给客户提供了有实践意义的数据和事实,证明了我们的质保承诺所言非虚。这些目标也是促使我们的实验室进行各种测试的基础。

例如,我们测试各种运动模式的电缆,但通常是在线性拖链中。另一方面,我们所有的机器人电缆都是在装有 triflex 三维拖链的扭转试验台上进行的。

实验监测和定期测量

在每次实验之前,我们都会定下一个明确的目标并确定测试程序。

我们的实验会受到全自动的连续监测,记录测量值,然后确定结果。最终,我们就可以得出一个明确的评估。这种高度的自动化是通过开发 AutoMess 实现的。

此外,我们会通过一个高精度惠斯通电桥定期测量电阻值,它甚至可以测量最小的电阻波动。我们仅在 AutoMess 不起作用的实验中才会用到这种方法。例如,以低使用寿命为目标的实验就会采用。

对于总线电缆,我们会使用特殊测量仪器来测定其数据传输能力,因为对于这类电缆来说,电阻值并不足够有意义。

在 igus,我们会同时进行数百项电缆测试。通常我们采用完全自动化地数据采集,如此才可以满足巨大的需求。AutoMess 正是我们为此而开发的测量系统。它为我们的使用寿命计算器提供了数百万条数据。可以说,这使每个客户都能直接使用到我们的实验室数据。

电缆剖析

所有经过测试的电缆都会被解剖并针对每个细节进行分析。这样一来,我们就能发现哪个组件受到了多大的应力。

对每根电缆进行细致入微的剖析和检查

实验结束后,我们会连续记录被测电缆的状况。这不仅给我们提供了纸面上的测量值,而且还提供了横向比较,有助于我们发现电缆的变化。

剖析后记录测量值和测试结果

所有这些工作都是在幕后完成的,这使得我们的销售和产品管理人员能够快速自信地给客户提供精确的信息。

欢迎使用我们的使用寿命计算器测试电缆的使用寿命,或与我们商定具体的电缆测试方案。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耐久性 质保承诺 高质量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