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要使用光缆?

Jen Chen | 7月 7, 2021

我们大多数人都听说过光纤,也知道玻璃纤维光缆。光缆对于我们来说一点也不陌生,因为媒体经常会提到光缆。其实,我们几乎每天都与光缆相“连接”。近几年来,光缆为我们提供了快速且优质的网络传输便利。不只加惠于家用设备,工业设备也因此多多获益。

我们的脑海中常常浮现出这样一副画面:一个小小的建筑工地上矗立着一个巨大的电缆盘,电缆盘上卷绕着光缆。尤其是对于长距离而言,相比于铜芯电缆,光缆有着巨大的优势。我们的客户经常询问在什么情况下建议采用光缆。您可以在接下来的几个段落中找到答案。

光缆是什么?

光缆(简称为 FOC)由可传导光的纤维制成。这种“导体”则由石英玻璃或塑料制成,可传导光线。因此,电脉冲先要转化为光脉冲,然后经由电缆以光的方式传输。光束可在纤维中反射、传输,从而使得远距离信号传输成为可能。光缆可利用光信号传输数据。光缆也可以输送电能,但是通常不会如此使用。

CFLG.G 光缆

与铜芯电缆相比的优势

现在我们知道光缆是什么了,但是光缆与铜芯电缆相比,又有什么优势呢?深入分析,可以发现以下四大优势。特别是传输距离长,数据量大时,光纤对比铜芯具有鲜明优势。

低信号衰减率和高数据传输率

光缆的传输载体是光,而非电流。光在传输过程中的衰减值较低。与铜芯电缆相比,在远距离传输数据时,光缆的信号衰减就更低。同时光缆可实现更高传输频率和更高传输速率。因此,光缆可用于通信工程和网络互联。

电磁兼容性和机械规范

光缆还有一大优势,就是其对电磁场不敏感,具有良好的电磁兼容性。信号在铜芯电缆中传输时极易受到外部电磁影响,而光缆却对电磁完全不敏感。这是因为光缆中的光导纤维无法传输任何电流,也不会感应电流。如此,光缆可以轻而易举的直接与其他电缆相邻敷设。

易格斯通过深入研究,为小弯曲半径、长距离的光缆应用设计了良好的机械结构,这是光缆的第四大优势。这些机械保护使得 chainflex 光缆能在拖链中达到弯曲半径 5xd。根据系列不同,chainflex光缆可以提供抗扭转版本,适用于特殊气候条件的版本,当然也有适用于长行程的版本。

chainflex 光缆的应用

现在,我们的脑海中仍有街道之下光缆纵横交织用做网络连接的画面。那么我们的 chainflex 光缆的用武之地在哪里?是的!那些光缆比铜芯电缆更具优势的地方。比如, 信号必须进行远距离传输的生产线和起重机上。这些应用场景使用的工业总线系统如采用铜芯导体进行远距离传输则很快就会达到极限。相比之下,采用光缆传输总线信号更加平稳流畅。

我们提供PVC、PUR 或 TPE外护套的各类光缆。并且,我们的光缆结构经优化适用于拖链,其使用寿命可获得质保承诺。同时我们的光缆具有特殊的介质耐受性,可用于高速度和加速度的应用,也耐油和冷却剂。

结论

我们的 chainflex 光缆适用于绝大多数应用场景。拥有四大优势:低信号衰减、高数据传输率、良好的电磁兼容性和特殊的机械适用性。这些特点使得光缆不仅可以应用于通信工程,同时也可用于工业。采用光缆是传输敏感数据和信号的可靠解决方案。

您想知道所选光缆是否满足于您的应用需要吗?我们很乐意为您的应用推荐适用的光缆。我们也很高兴为您提供即插即用的预装配光缆。请与我们联系。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