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混合电缆?

Jen Chen | 9 4 月, 2021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已经能够观察到混合电缆在伺服驱动领域的强劲趋势。由于这种发展,我们不断扩大混合电缆的覆盖范围。这是我们满足客户不断变化的要求的唯一途径。

但是,什么是混合电缆,这种类型的电缆到底有什么用呢?这正是我们今天文章所要探讨的问题。

什么是“混合”?

“Hybrid”一词来自拉丁语,意思是“两种起源”。一般来说,混合是指两种不同的驱动原理或能源的结合。

结合的两种技术本身已经被认为是独立的解决方案。然而,这种结合的结果又催生出新的技术规范。

日常生活中的“混合”

说到混合,我们难免会想到汽车。混合动力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吸引力。在这种新型驱动方案中,内燃机与电动机相结合,车辆会在两种能源之间自动切换。通过这个现实的示例,我们可以很容易地解释和理解电缆领域与混合动力技术的相似之处。

什么是混合电缆?

几年来,这一趋势已经清晰可见—越来越多的驱动器制造商和公司正在转向混合技术。

混合电缆是一种通常用于伺服驱动系统的电缆。它为伺服驱动器提供能量,同时也将重要信息送回控制系统。

类似于乘用车中采用的混合动力(结合了两种不同类型的发动机),混合电缆结合了两种不同类型的电缆,即伺服和测量系统或反馈电缆相结合的驱动技术。

伺服电缆本身已经是一种组合电缆,因为它是由动力电缆加上一对或两对控制对线组成的。伺服电缆除了为电机供电外,其中的控制对线还用于制动器或温度传感器的运转。

另一方面,传统的测量系统电缆也称为编码器电缆,负责将数据传输回控制系统。例如,它可以反馈发动机的速度和位置。

为什么选择混合电缆?

所谓的“单根电缆技术”正变得越来越流行。这种面向未来的系统不仅可以节约时间,而且还能够省下资金。由于组合了两根电缆,不仅在生产中可以节约材料,而且在装配和线束加工以及安装过程中也可以省下空间和工作时间。

混合电缆用在哪里?

基本上,凡是使用伺服电机的地方都会使用混合电缆。许多快速且精确的运动都需要使用防故障电缆。因此,其应用领域也是多种多样的。

一个很好的示例就是我们混合电缆在客户的木工机械中的应用。这些机器长期高速工作,而通过使用最新的伺服技术,可以为客户实现了高动态、高位置精度且快速的反馈。

客户所使用的多达 50 个伺服轴都通过 chainflex® 混合电缆提供动能和信号。

客户的初始要求是:“我们需要一种混合电缆,它不仅要使用寿命长,而且要可靠性高,动态性强。”这是因为我们的客户也要为自己的客户供货,并且要一直满足新的要求。因此,我们需要一个能节省成本和安装工作的解决方案。我们的混合电缆就做到了这一点。

通过与客户联合测试,我们能够为客户提供满足极高的应用要求,同时能确保使用寿命的混合电缆技术。您可以在这里再次阅读详细的报告。

如果您对我们的 chainflex 混合电缆或适合其他移动应用的电缆有任何疑问,请随时与我们联系。我们期待着与您会晤。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