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缆有哪些应用场景?chainflex电缆在舞台技术中的应用

Jen Chen | 19 3 月, 2021

有时候,我觉得电缆业务其实很像演出活动。这让人对“演出必须继续进行”的口号生出了一种奇妙的认同感。而在各种活动中,举办方也有着这样的愿景。他们不能承受失败,而是要让活动永远进行下去。为此,我提笔写下了这篇文章,讲述运用在舞台技术中的电缆如何助力用户取得成功。

舞台技术

我们需要可靠的、有保障的技术。舞台技术不仅涉及到光学因素,演员和观众的安全也与之息息相关。

除了有保障的操作外,不显眼是第二个必须满足的要求。那就是,活动所使用的组件必须静静地、隐蔽地工作,以免干扰表演。毕竟,观众应该把注意力集中在舞台上,而不是因为各种技术设备而分心。

每个舞台和每个节目都是独一无二的。这也是这个行业让我们兴奋的原因所在。同时,舞台技术总是给我们和我们的产品带来巨大的挑战。除了高负载,噪音也是一个问题。

为什么我们需要在舞台技术中运用电缆?

您还记得上次参加的演唱会吗?多少灯光来回转动,舞台布景应接不暇?歌手又是怎样突然钻入地面,或在观众席上方翱翔?这正是我们要在舞台技术中运用电缆的原因–为了所有藏匿其中的移动应用。

对于舞台技术,我们并没有标准产品。我们根据客户的新挑战、新需求和新设计,持续推出针对性的解决方案。出于这个原因,没有一款特殊的电缆可以适用于所有的场景。毕竟,舞台行业中的应用太过广泛,

其中包括:

  • 移动舞台布景
  • 移动射灯
  • 可移动的舞台元素
  • 可扩展的舞台部件
  • 移动摄像机
  • 扬声器信号的传输

舞台技术中使用了哪些电缆?

在使用电缆的时候,要考虑到各种重要因素。例如电缆到底用在哪里,要承受多大的负荷,客户的具体要求是什么?

要移动舞台布景,就需要电机与钢索升降。通常,我们的 chainflex 动力电缆为这些设备提供可靠的动力。例如,在科隆歌剧院,我们就使用了以下电缆:CFPE.160.01、CF130.UL、CFLG.4LB.50/125、CF30.60.04 和 CFBUS.PVC.045。

此外,我们的控制电缆还经常用于为照明供电。

对于数据传输来说,您会在各种应用中找到我们的高品质总线电缆。由于经常有大量的数据需要传输,通常会使用 CAT7 总线电缆,例如 CFBUS.PVC.052。

运用于舞台技术中的 chainflex 电缆的优势

各种舞台技术解决方案往往需要克服空间不足的问题。他们希望能部署尽可能多的设备,但囿于空间,只有在极少数情况下才能实现这一目标。我们的电缆在可能性和应用适应性上更为通用,而且支持个性化设计。下面,我们想讨论一下在舞台技术中运用 chainflex 电缆的可能性。

为了节省安装空间,我们使用了zig-zag 拖链。这使我们能够在垂直悬挂的应用中有效地运输我们的 chainflex 电缆。最终的结果是供能系统不仅具有成本效益,而且节省空间,不显眼。

zig-zag 拖链

顾名思义,这款拖链是交替折叠的形式。这意味着对所用电缆将有着极大应力。由于我们的 chainflex 电缆可以实现极小的弯曲半径,因此为实现节省空间的整体解决方案做出了巨大贡献。

zig-zag 拖链

E-spool 助力舞台和剧院技术节约成本

igus e-spool 也是一种常见于舞台和剧院的解决方案。它可以替代电缆卷筒,在一个非常狭窄的空间内引导许多不同的电缆。例如,它们可以用来移动整个舞台主席台。在这种场景下,电缆也必须能够承受极端的要求。因此,这种解决方案不仅要节省空间,而且必须安静。这正是 E-spool 的优势所在,因为它结构紧凑,却能同时承载大量的电缆。

严格来说,这种结构是e-chain和twisterband的组合。

这两个组件共同在科隆歌剧院的主席台坑道中运行。在那里,它们通过提供动能、数据和液压来确保舞台主席台能够自由移动。

幸运的是,所有的 chainflex 电缆都在内部的 igus 测试实验室进行了广泛的测试,并且是专门为这些应用而开发的。

舞台技术中的 chainflex 电缆

行业总是会涌现各种各样的需求,形成令人兴奋的挑战。他们的才华和构思让人赞叹。能够迎接这种巨大的挑战,并在最后时刻奉上一场完美的舞台表演,那么这就说明我们做对了所有事。而这只有通过在舞台技术中运用正确的电缆和供能系统才能实现。

您可以在这里找到关于这个主题的完整手册。如果您在实施新项目或规划新元素方面需要帮助,我们很乐意为您提供。请与我们联系。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垂直悬挂 电缆 舞台技术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