轴腐蚀会导致轴承磨损–并且并不是立即发生的

Yvan Cao | 4 11 月, 2020

案例分析

毫无疑问,由于腐蚀而损坏的轴会对轴承产生负面影响。

显而易见,当腐蚀容易发生,轴会容易损坏–可腐蚀表面可能已经消失了。

外观是可能会骗人的。

这就导致会在错误的地方寻找磨损问题。 发生这种情况时,发现问题的成功机会并不大。

在这种情况下,会抱怨轴承与轴之间有太多的磨损粉尘。 塑料轴承用于重载低速(> 30 MPa)的应用中。 尤其是户外应用,会更容易受潮湿和脏污……这是所有与农业应用相关的常见的挑战。

如果询问轴是否具有腐蚀保护处理我们有可能得到否定的回答。 但是,通常用户会补充说,并没有在轴上发现或检测到腐蚀。

现场检查发现:

轴由42CrMo4制成,没有任何额外的腐蚀保护-但也没有任何明显的腐蚀。

初步检查表明,轴并不是所有磨损粉尘出现的原因。

甚至在此应用中还增加了唇形密封,以使部分污垢可以远离轴承点。

在恶劣的户外条件下使用数月后,带有唇形密封的塑料轴承始终未润滑。

如果没有什么东西从外面进来并且轴没有被腐蚀,那么磨损粉尘一定是来自轴承的,对吗?

这看起来好像很明显,但是随后,分析磨屑的颜色至少应与轴承材料的颜色相似才会合理。

但事实并非如此-磨屑是铁锈棕色。

尽可能多地从轴承上刮下,收集并燃烧。

在650°下四个小时后,所有的有机成分(包括塑料)都被燃烧了,但是样品的重量仍然是起始重量的75%,并且具有很高的磁性。

因此,磨屑中几乎没有轴承材料的成分,但是轴显然没有被腐蚀。 那么灰尘从哪里来?

由于在短时间内进行盐雾测试是不现实的,因此将轴包裹在蘸有盐水的布中,并放置几天。 然后,轴完全生锈!

简易盐雾测试结果

我认为实际情况是发生了如下状态:

轴表面形成一层薄薄的腐蚀层。 下次使用工作时,会被磨掉,但材料仍留在轴承与轴之间位置。 并且这个过程一遍又一遍地重复。 越来越多的铁锈粉会聚集。 当然,这会加剧轴承的磨损。

我确信,如果在进行盐雾测试后重新安装轴并以大于30MPa的负载旋转,它很快就会像以前一样–没有腐蚀迹象。 轴承中只有更多的磨损灰尘……更多的腐蚀!

初步检查足以证明腐蚀在起作用……

轴被腐蚀损坏–同时无明显锈蚀

干运转期间如何正确的防止腐蚀?

白皮书中有关此问题的信息,您可点击下方图片,我将给您发送电子版详细文章。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