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主轴的自动车床荣获vector金奖

Jen Chen | 8月 17, 2020

vector 2020
获奖者:Gildemeister Italiana因将拖链系统复杂地集成到多主轴车床上,而荣获vector金奖。vector银奖颁发给奥地利AlpinaTec公司的太空监控雷达。德国Grenzebach Maschinenbau公司凭借摩擦搅拌焊接龙门系统获得vector铜奖。(来源:igus GmbH)

高速、长行程和紧凑的安装空间:德国igus公司每两年颁发一次vector奖,以表彰有吸引力和创意的拖链应用。今年收到了32个国家和地区的266个参赛作品。其中,Gildemeister Italiana S.p.A.的多主轴车床赢得了vector金奖。它在非常狭小的安装空间中安装了8条定制拖链,以可靠、安全地引导电缆和软管。

减少交货时间、装配时间和流程开发与集成所需的工作量,同时还可以恰如其分地处理增加的运行难度,是DMG Mori集团子公司Gildemeister Italiana S.p.A.的新车床对供能系统所提出的要求。这台车床的核心是带六个主轴的主轴滚筒,可以同时加工多个工件。滚筒需要将工件快速而精确地移动到工具上。其中一个主轴移动到下一个位置所需的时间仅为0.65秒。为了让主轴在六个工位完成加工后返回起始位置,必须将滚筒反向旋转300°。而重达三吨的滚筒仅需1秒钟就可以返回起始位置。因此,为六个主轴提供安全供能系统就成了极大的挑战。

最终的解决方案是igus定制拖链系统,可以随滚筒旋转,也可以进行直线运动。这台自动多轴车床总共使用了8条igus拖链、64根电缆和73根软管。因其复杂性而将vector金奖和5,000欧元奖金收入囊中。每两年颁发一次的vector奖,旨在表彰有趣和新颖的拖链应用。评委会则是由专业期刊和出版物以及工业和研究领域的代表组成。

奥地利和德国公司分别荣获银奖和铜奖

vector银奖颁发给了奥地利AlpinaTec公司为弗劳恩霍夫研究所开发的GESTRA项目。GESTRA是一款雷达系统,用于搜索和映射太空碎片。它使用了专门为方位角轴设计的复杂旋转供能系统和用于仰角轴的双向双拖链系统。德国Grenzebach Maschinenbau公司的搅拌摩擦焊接机获得了vector铜奖。其焊接头以及相邻结构中的能量和介质供应组件都必须足够灵活。事实证明,twisterband旋转拖链与R4拖链的组合是适用于紧凑安装空间的且具备故障安全的创新解决方案。

首次登场:奖励可持续产品的vector环保奖

vector 2020_green
获奖者:Gildemeister Italiana因将拖链系统复杂地集成到多主轴车床上,而荣获vector金奖。vector银奖颁发给奥地利AlpinaTec公司的太空监控雷达。德国Grenzebach Maschinenbau公司凭借摩擦搅拌焊接龙门系统获得vector铜奖。(来源:igus GmbH)

igus非常重视产品的可持续性。例如,自2019年底以来,igus就一直回收并循环利用二手拖链。因此,今年评委会对可持续性表现突出的拖链应用项目也进行了表彰。今年vector环保奖的奖金为1,000欧元,由美国Drop Water公司和德国Huber SE公司获得。Drop Water的获奖应用是一款只需按一下按钮即可自动在可生物降解的容器中灌装饮料的自动售货机。这款自动售货机还可以直接和水源连接,因此无需运输饮料用水。定制的igus装配拖链,可以确保安全可靠地引导线性机器人运行的电缆。

另一个获奖应用是Huber SE在埃及水处理厂中的太阳能污泥干化系统。脱水后,粘性污泥的质量和体积约可以减少至原来的四分之一,并转变为颗粒。该工厂用于处理从受污染的Bahr El-Baqar运河系统中抽取的污水,然后供50万人饮用。为了向污泥干化系统可靠地传输动力和能量,在由128个设备组成的100米长的行程中使用了带chainflex高柔性电缆的igus装配拖链系统。

更多竞赛、评选流程及所有参赛作品的详细信息,请访问www.igus.com.cn/vector-award

您已经发表过意见了!

文章关键词:

vector竞赛 创新应用 拖链

时事通讯:

立即选择一个主题